Molili

depersonalization。

提拔尔特与茂丘西奥 13

预警:

注意!!!重生梗!!!微四角恋!!!不喜勿入!!!

主cp:提×茂(11版),提及罗×朱(01版)。

没有简介

正文:

25、提拔尔特

罗密欧什么时候清醒的?他听见了什么?

提拔尔特意识到,他一点也不希望罗密欧知道茂丘西奥为他做的一切。

罗密欧凭什么知道。

“罗密欧?”茂丘西奥并没有推门而入,只在门外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
没多久,房门开了。

罗密欧脸色苍白,他看向茂丘西奥:“我母亲怎么样了?”

茂丘西奥回答:“夫人应该已经睡着了。”

“那我的母亲呢?我离开的时候,她怎么样了?”朱丽叶焦急的声音传来。

“她虽然伤心欲绝,但是并没有离你而去。”提拔尔特开口:“她跟着你离开卡普莱特家族了。”

房内传来朱丽叶的啜泣声,罗密欧回身安慰了朱丽叶几句后,又走了出来,他有些纠结的看着茂丘西奥:“我们聊聊?”

茂丘西奥点头,转身走在前面。

罗密欧对着提拔尔特说“非常感谢你为我和朱丽叶做的一切,已经很晚了,你也去休息吧。”

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,提拔尔特难得的叹了口气。

“提拔尔特?”朱丽叶叫了他一声。

他敲了敲房门,进了房间,看着还在低头抹眼泪的朱丽叶:“他们有事离开一会。”

朱丽叶点了点头。

“或许你想去见见夫人?”提拔尔特问。

朱丽叶立马抬起头,眼里有光,但是她犹豫了片刻:“或许还是明天吧,她应该也累了。”

“嗯。”提拔尔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沉默的站着。

“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,我对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。”朱丽叶由衷说道。

“不需要感谢我,我做这一切并不是为了你们。”提拔尔特随口回答。

他虽然看着朱丽叶的方向,但眼神完全没在她身上聚焦:罗密欧听到了多少?他会拒绝茂丘西奥吗?茂丘西奥会怎么办?

朱丽叶注意到他紧皱的眉头,也似乎感到了他的分心,她看着提拔尔特的眼睛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

26、茂丘西奥

茂丘西奥看着眼前不断绕圈子的罗密欧:“你要聊什么?”

罗密欧看了他几眼,好像下定了决心:“我听到了。”

听到了什么?

茂丘西奥刚想问,就意识到了什么。这片刻的沉默,对他来说,就仿佛是审判前夕。

“以前,我、”看茂丘西奥没说话,罗密欧有些语无伦次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知道我爱着朱丽叶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可是你为什么——”罗密欧欲言又止。

为什么要做白日梦?为什么不死心?为什么呢?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茂丘西奥脑子发热,不假思索的说出这句话,但他表情平静。

罗密欧深深觉得这句话从别人口中说出和最好的朋友自己讲,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。他忍不住捂住脸退后了几步:“等等!等等!我是不是听错了?”

茂丘西奥看着罗密欧无法接受的样子,并不觉得意外。

他以为自己会失落,但是事实上他居然觉得轻松了许多。虽然有些不甘心,但是也许这就是最后的答案了。

他原本想默默离开,但是看着烦恼的罗密欧,还是忍不住说:“何必如此烦恼?以后再也不见面不就可以了吗?难道你还想见到我?不恶心吗?”

尖酸,刻薄。这就是茂丘西奥的本能。

罗密欧顾不上纠结:“虽然我确实接受不了,但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是我的家人!”

茂丘西奥没想到罗密欧会这样说,气不打一处来:“那又怎么样?你也无法接受我,还是不要见面来的干脆,大情圣。”

茂丘西奥转身就走。

也许是提拔尔特今天不走运,拖拖拉拉没回房,结果遇上了气呼呼归来的茂丘西奥。

话还没说,茂丘西奥当面就来了一拳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