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ili

depersonalization。

提伯尔特与茂丘西奥 14

预警:

注意!!!重生梗!!!微四角恋!!!不喜勿入!!!

主cp:提×茂(11版),提及罗×朱(01版)。

没有简介

正文

27、提拔尔特

在无缘无故被揍了一拳之后,提拔尔特的大脑直截了当的告诉他:要还击!

于是提拔尔特和茂丘西奥两个人,你一拳我一脚的又打了起来。

两人唯一的默契只有不出声——除了疼极了的时候从牙缝里传出来的吸气声和低低的咒骂声。

莫名其妙的打完一架,提拔尔特一手扶着墙,一手捂着鼻子:“怎么?被拒绝了?”

茂丘西奥坐在墙角,半天才自言自语了一句,但是声音太低,提拔尔特没听清。

又是一段长久的寂静,提拔尔特终于忍不住提议道:“去喝一杯?”

说完提拔尔特意识到他们两个都是鼻青脸肿,这样去喝酒感觉更像去闹事的,才想说算了,茂丘西奥已经起身,在前面带路了。

因为白天的事件,蒙太古的人对提拔尔特很不欢迎,再加上一脸青紫的茂丘西奥站在他旁边,酒馆老板觉得他只是把卡普莱特的人拦在门外已经足够友好了。

提拔尔特被茂丘西奥推开,他肿起来的眼睛也遮不住眼神里带着的不快:“让开。”

老板咳嗽了一声,往旁边退了一步。

茂丘西奥入座,话不多说就开始灌酒,周围的酒客看这架势,总觉得茂丘西奥是来拼命的。

提拔尔特梳理着思绪,思考一会怎么开口,直到茂丘西奥突然一摔杯,他才回神。

“为什么我要说那种话!”茂丘西奥双手捂脸:“明明他什么错也没有。”

提拔尔特忍不住说:“那难道是你的错?”

“呵。”茂丘西奥冷笑一声抬头:“要不是因为你多嘴,这件事根本都不会发生。”

虽然茂丘西奥说的没问题,但是提拔尔特绝不会承认:“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,就这么怕罗密欧知道?一辈子陪在你身边又怎么样?你永远都是局外人。”

茂丘西奥沉默了,简直是提拔尔特意料外的消沉,就像连尾羽也失去了颜色的孔雀。

茂丘西奥最后才说道:“我要离开这里。”

提拔尔特有些着急,虽然他和茂丘西奥刚刚才打过架,但应该也算是朋友了吧,想知道他要去哪里也很正常吧。

28、茂丘西奥

“去哪里?”

“没想好。”茂丘西奥随口说了几个很远的地名:“或许是这些地方,或许再远一些。”

“总之就是一辈子不回来。”提拔尔特一针见血。

“是。”茂丘西奥说完才觉得有些舍不得。

这里有对他像母亲一般的蒙太古夫人、好兄弟班伏里奥、烦人的提拔尔特、讨厌的神父、华丽的舞会、美丽的贵族小姐……

这么一回想,他童年到现在所有愉快的回忆都是这里的,离开了这里他就像一艘永不停靠的船。

“倒不如去航海。”茂丘西奥说。

提拔尔特表情疑惑,但还是说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海盗多么猖獗,前几天才听说金鹿号被洗劫一空。”

“可能那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刻,我会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。”茂丘西奥看起来有精神了一些。

“那你可要小心,你这样的贵族,他们可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。”提拔尔特看着茂丘西奥的脸,意有所指。

茂丘西奥很明显听出来了,他笑了笑:“这有什么好担心,指不定最后谁吃亏。”

看着提拔尔特微妙的表情,茂丘西奥也不觉得那么气闷了。

想了想反倒是罗密欧和朱丽叶会永远离开维罗纳,他留在这里那就是真的一辈子再也不见了。

“不管了,什么都明天再说吧!”

于是两人很快付了钱,离开了酒馆。

第二天,当两位夫人看着站在面前的罗密欧和朱丽叶,两人都是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“天呐!我出现了幻觉。”卡普莱特夫人求证一般看向蒙太古夫人。

蒙太古夫人很快就冷静下来,她看向罗密欧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班伏里奥见茂丘西奥站在角落,没有帮助解释,就猜到他和罗密欧肯定闹别扭了,于是就上前说明了他们计划。

失而复得的心情过于复杂,卡普莱特夫人听完也没来得及生气,只是抱住了朱丽叶。

蒙太古夫人虽然也生气,但是还是注意到了计划中的漏洞:“可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?你们要离开这里?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