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ili

depersonalization。

提拔尔特与茂丘西奥 15

29、提拔尔特

罗密欧无话可说,毕竟这就是他原本的打算。

蒙太古夫人不出意外的阻止罗密欧:“你离开了,我该怎么办?蒙太古该怎么办?你的朋友呢?”

听到这句话,提拔尔特注意到茂丘西奥的神情有些不自在。

卡普莱特夫人当然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离开,也说道:“也许今天由我出面向大家说你们的感情感动了主,于是你们就醒过来了,我想大家会接受的,而且你们留在这里,蒙太古夫人会照顾好你们。”

她确认般看向蒙太古夫人,得到肯定后,松了口气。

旁边的提拔尔特饶有兴趣的等待着罗密欧的回答。

罗密欧处于两难之中,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,大家沉默了下来。

“虽然是个牵强的理由,可也不是行不通。”茂丘西奥打破寂静。

罗密欧看向茂丘西奥的目光百感交集,这令提拔尔特感觉不快。

“但是?”提拔尔特出声,果然众人的眼神聚集过来:“需要某些人的帮助,比如权利在卡普莱特公爵之上的人?”

茂丘西奥咧了咧嘴角,露出一个不是很友好的微笑:“我想这些事不用你提醒我。”

“也许不用他出面,总会有方法的。”罗密欧终于开口和茂丘西奥说话。

提拔尔特第一个想法是:罗密欧急于和茂丘西奥撇清关系,不愿接受帮助。

但是当他看清罗密欧关心的神情才反应过来:这件事并不利于两个家族,亲王愿意帮忙的可能不大。

如果没成功,罗密欧只能离开,按照茂丘西奥的性格,他和亲王的关系也会更加糟糕;要是成功了,茂丘西奥就算欠了亲王人情了,他很明显不会喜欢这种事。罗密欧当然明白茂丘西奥不喜欢什么,这就是茂丘西奥嫌他多嘴的原因。

又是为了罗密欧。一想到这个茂丘西奥就觉得气愤,但最后还是跟在一言不发的茂丘西奥身后,一起离开了。

……

“所以需要您出面说明。就是这样。”茂丘西奥十分简短的亲王解释了一下状况,“所以您愿意跟我们去一趟蒙太古家族吗?就现在。”

提拔尔特感觉那些尊称是从茂丘西奥的牙缝里挤出来的,所以亲王理所当然的拒绝了。

提拔尔特有掩面的冲动。

果然是这样。

30、茂丘西奥

“原谅我冒昧出言。”提拔尔特向埃斯卡勒斯亲王行礼:“也许您该想一想,无论罗密欧和朱丽叶谁受到伤害,那两个家族就真的没有和解的一天,但是他们平安的留在这里,和解就有希望,再加上卡普莱特公爵夫人似乎也很支持罗密欧和朱丽叶。”

提拔尔特说话的时候,亲王的表情就很惊讶,茂丘西奥努力不去想原因。他实在不想说什么好听话,既然提拔尔特开口,那他巴不得装作自己不在。

“事情现在走到这个地步,也只有您能帮助卡普莱特和蒙太古了。”提拔尔特说道。

“如果我出面欺骗众人,对我有什么益处?”亲王看起来不为提拔尔特的话所动。

茂丘西奥看提拔尔特要开口,抢在他前面回答:“那样,您的梦想不就达成了吗?”

“你能保证事情发展得一定顺利?”

“我能保证。”茂丘西奥想都不想就回答,一副无赖的态度。

亲王很明显拿这样的茂丘西奥毫无办法,但是他还是不打算轻易答应:“要我帮忙也行,不过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茂丘西奥叹了口气,果然还是来了。

“您说。”茂丘西奥怕自己表情控制控制不当,只能面无表情。

“既然你也知道两个家族的和平是我最大的梦想,那你一定愿意向卡普莱特家族展现你的友好。首先,”亲王看向提拔尔特:“我不希望再听到你们斗殴的传闻了,我想你能做到吧?”

“能。”茂丘西奥扯了扯嘴角。

“那么我一会或许有时间去见一见蒙太古夫人。”

茂丘西奥带着提拔尔特离开之后,边走边骂:“老东西,蹬鼻子上脸。”

“既然不喜欢你也没必要答应,这种事要是我勉强还能做到。”

“你?”茂丘西奥有些嫌弃,说道:“你能有什么是那个老东西看得上的?”

他说完看到提拔尔特阴沉的脸色,才觉得语气不对,只好干咳一声说明:“除了你把性命给他,否则你的身份能给他什么他需要的东西,我可不建议你做他的棋子。”

提拔尔特脸色确实好了不少:“这么说你还想得挺周到。”

“过奖。”茂丘西奥随口说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